CONTACT

联系方式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南大章工业区
联系人:梁总  
手机:13903311567
查看更多联系方式

新闻中心

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- 新闻中心 - 绿肥作为有机肥使用时为什么要发酵?

绿肥作为有机肥使用时为什么要发酵?

2020-10-24字体:
分享到:


这是因为绿肥在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有害作用有如下几点。

一是绿肥在分解时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,如在干旱季节或干旱土壤施用绿肥,施后往往易使作物因缺水而呈枯萎状态。

二是绿肥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某些有害的有机酸等物质,并容易使土壤缺氧,影响种子发芽和根系的生长,特别是幼苗根系的生长。水生蔬菜田施用过多的绿肥,常使水生蔬菜在生育初期,导致叶色发黄,根部生长受阻,严重时根系发黑腐烂,绿肥施后的2周内容易对作物产生毒害,应引起注意。

三是在绿肥分解过程中,微生物需要吸收一定氮来组成它自身的细胞体,因此可能发生微生物与作物争氮的现象,致使作物得不到足够的氮。

因此,绿肥用量不宜过大,特别是排水不良的水生蔬菜尤应该注意控制用量,提高翻耕质量,犁翻后精耕细耙,形成土肥相融,有利于绿肥分解。配合施用石灰,加强绿肥分解。若已出现中毒性发僵时,每亩可施用石膏粉1.5-2.5千克。